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 “同心.童伴” 系列关爱儿童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4 15:43: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资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开展了“关爱下一代”义诊活动、“同心.童伴”朗读分享会活动、“不一样的六一.一样的快乐”公益活动系列主题的“同心.童伴” 关爱儿童活动,为资阳的特殊儿童、乡村儿童带去了节日的快乐。

“关爱下一代”义诊活动

“六一”前夕,为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进步的校园环境,由资阳市新联会主办的“关爱下一代”全国助残日爱心义诊活动在雁江区特殊教育学校举行。

市新联会社会服务部主任、资阳贝齿口腔医院院长舒洁,市新联会社会服务部副主任、雁江区新联会秘书长、资阳忠华医院副院长陈华科带队为雁江区特殊教育学校139个孩子进行了口腔义诊、肢体康复治疗和健康知识宣传。

义诊现场,资阳贝齿口腔医院把资阳市首台移动补牙设备搬到了学校现场,通过移动医疗实现了立即检查立即补牙,让孩子们现场享受专业的补牙和龋齿处理服务,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师和孩子们讲解了口腔预防保健知识。此次活动体现了新联会医卫届理事关爱弱势群体、服务回馈社会的表率作用,传递了新阶正能量。

 “同心.童伴”朗读社朗读分享会活动

5月31日,由资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和资阳市文联、“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共同主办的“同心.童伴”朗读社朗读分享会活动在雁江区松涛镇高岩村小成功举办。

市文联主席魏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秀全向高岩村小颁发了资阳市“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流动驿站牌匾,向孩子们赠送了儿童书籍和绘本。

随后,来自“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流动驿站成员单位的朗读志愿者们带头朗诵了儿童诗歌,在叔叔阿姨的鼓励带动下,孩子们热情高涨,有的单独或组队主动上台朗读,有的则邀请叔叔阿姨、老师们一起朗读,美妙的童声在教室里不断回响,朗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渐渐发芽。

“同心.乡村儿童文艺培养工程”将联合市文联和“乐品书香”朗读者沙龙持续开展朗读社系列活动,努力呵护孩子们心中的艺术幼苗茁壮成长。

“不一样的六一·一样的快乐”儿童节公益活动

5月31日,资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雁江区伍隍镇铺子村小学举办了“不一样的六一·一样的快乐”儿童节公益活动。铺子村小学、麻柳村爱心幼儿园15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活动以“防灾减灾大挑战”活动为主题,通过模拟灾害、意外事件发生场景,提高师生在拥挤现场和火灾、地震现场的自救互救意识,增强防灾减灾技能。

活动还组织了传统文化经典诵读、绘画课、舞蹈课等艺术课环节,让孩子们在艺术的氛围中收获节日的快乐。

(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