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召开市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6 10:49: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25日,资阳市召开市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各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对2018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宇,副市长朱一多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我市6个民主党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分别对口6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乡镇,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地方完善脱贫攻坚思路和举措,积极为贫困地区协调落实帮扶项目和资金,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市各民主党派向对口乡镇党委、政府提出各类意见建议24项,引进实施脱贫攻坚项目12个,到位资金300余万元。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还以“直通车”的形式报市委、市政府,为助力全市如期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周宇强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独特优势、重要作用;要坚持正确导向,持续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取得新成效。特别是要把准政治导向、突出精准导向、注重实效导向、强化问题导向;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注重完善工作机制,用好监督成果,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和市扶贫移民局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扶贫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