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知联会、市新联会发起夏日清凉计划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0 19:44: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进入伏天以来,资阳市连日高温,酷热天气下,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小哥、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城市运转贡献力量。

为表达对高温劳动者的敬意,让这个群体感受到来自城市的清凉关爱,7月27日,资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联合资阳大众网启动“夏日清凉计划”,争取到爱心企业蓝光矿泉水支持,在城区四个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清凉驿站,免费提供矿泉水,由高温下劳动者自取。

清凉驿站一搭建好便受到资阳市民的高度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太阳升起,驿站逐渐被路过的劳动者察觉,大家在仔细了解后,开心地领取一瓶水离开。部分劳动者还不忘为未到现场的同伴领取,场面温馨感人。

更令人感动的是,一名流浪者也出现在活动现场,本以为他会立马拿起桌上的水喝,可是他并没有,他看了看清凉驿站广告牌上的文字,停留了很久,最后也慢慢离开了。看到此场景,工作人员赶紧上前送去两瓶水,一瓶水也许不能解决他的温饱生存问题,但是也可以让他感受到资阳这座城市的温暖。

在两天的公益活动中,有人坚守道德,有人做着好事,无论是扶起广告牌的小姐姐,还是对小孩言传身教的大人,我们能感受到资阳这座城市的暖心,也都从中汲取了满满的能量。比烈日更暖的是人心,每一个在外打拼的人都是城市中的超人,我们总能收获一些意想不到的爱和关怀,感恩一切给予,为自己的努力点赞。

接下来,资阳市知联会、市新联会还将走上街头派送清凉大礼包,用行动践行爱与责任。

(资阳市委统战部、市新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