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111”工程推动党外干部队伍健康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0 11:03:3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为着力解决党外干部梯次培养不足的问题,资阳市委统战部以推进党外干部“111”梯次培养工程(即:从70后、80后、90后党外人士中分别发现一批、储备一批、培养一批)为主线,通过“选苗子、搭台子、瞄位子”,推动全市党外干部队伍健康发展。

是选好“苗子”,新培一批90后党外干部。在全市干部培养的总体规划中明确党外青年干部培养,通过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中有计划地早发现、早培养,把其中的优秀分子纳入党外代表人士后备人才库;同时,围绕党外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特点,科学设计成长阶梯,制定培养计划,及时更新完善了50余名的90后党外人才数据库,并在一些专业性较强的部门、领域早预留党外干部职位,有意识地压担子、交任务,促进健康成长。

二是搭好“台子”,优培一批80后党外干部。实行“五个延伸和拓展”党外人才选拔机制,综合党外干部的党派结构、专业结构和任职经历等,今年共推荐选派了11名党外干部参加省市交流、成资一体化、市外重点项目等实践锻炼,搭建了单月联系会、双月通报会和“我为发展献一策”等参政议政平台,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外干部培训班、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等。随着我市党外干部配备范围逐步扩大、配备数量逐年递增,80后科级党外干部达到56名,占全市党外科级干部的26.8%。

是瞄准“位子”,定培一批70后党外干部。探索实施“专项培养”计划,市委组织部、统战部计划择优筛选50名70后党外后备干部建立专项人才库,对具有发展潜力、表现优秀的党外干部重点考虑安排到政府部门领导岗位或人大、政协机关委室进行重点培养,实行定期考核了解、跟踪加压培养。目前全市70后党外县级干部达到12名,主要分布在交通、国土、投促等重要部门。

(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