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乐至县委统战部“三化”举措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08 18:59: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品牌化打造创响地方特色。围绕打造成渝中部优质农产品供给区目标,引导非公企业实施“区域品牌+企业品牌”行动,通过与四川农大、农科院、林科院、畜科院等院校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乐至藕粉、乐至黑山羊、乐至白乌鱼、乐至坛子肉、帅青花椒等10个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创响“资味·乐享”区域公共品牌。

二是规模化发展带富农村农民。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育力度,采取“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工作共做”方针,通过实施乡村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创建返乡农民工创业孵化园、建立农村创新创业基金,鼓励创业、支持发展,培育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517个、家庭农场660家、种养大户3670户。

三是队伍化建设夯实人才基础。搭建乡村人才发展平台,支持25名农村创业青年组建农村青年创业联盟,吸纳15名新型农民、种养大户进县新联会,整合各界资源、打通信息渠道,推动农村创业青年抱团发展、互助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乐至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