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知联会发挥“直通车”作用建言成果获肯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6 10:56: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中共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旭对资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通过建言献策“直通车”直报的《关于建设周礼红薯产业小镇的建议》进行了肯定性批示,要求相关方面召集当地政府认真研究吸纳市知联会提出的建议,共商打造特色小镇的产业支撑。

安岳县红薯种植面积与产量居全省前列,2017年种植红薯39.9万亩、总产47.9万吨,鲜薯产值2.8亿元,加工淀粉2.2万吨,实现产值1.54亿元。全县从事薯类淀粉、粉条加工农户达12万户30余万人,全县21.3万亩红薯获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认证。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薯业全产业链发展的要求,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资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围绕中共资阳市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关于“抓好红薯等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的要求,组成专题调研组,于2018年10月赴安岳县进行了红薯产业调研,并到陕西咸阳袁家村和成都郫都区进行了学习考察,经过两轮相关部门及市知联会专家讨论,提出了建设周礼红薯产业小镇的建议意见。建议从位置选择、业态规划、形态设想、运营模式四个方面提出了小镇建设的具体设想;从成立红薯小镇建设小组、成立红薯小镇运营公司、明晰责权利、建立质量管控体系四个方面提出了小镇建设需要解决的统筹要素;从规划土地、技术研发、金融财政、环境保护四个方面提出了需要市、县两级党委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按照领导批示要求积极落实相关建议。

(资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