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举办全市党外干部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4 10:31: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扎实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党外干部“五种能力”,6月10日—7月9日,资阳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全市第十二期党外干部培训班。来自各县(区)、市级部门的35名中青年党外干部参加了培训。

市委高度重视党外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将此次培训班与县级干部进修班、专业化领导干部培养和年轻干部铸魂工程专题培训班开同安排部署、同时开班。市委组织部、统战部与市社会主义学院多次共同研究,对配强师资力量、优化培训内容、创新教学方式等进行了重点考虑、精心安排,确保了培训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本期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经典诵读、“早间微论坛”等形式。针对党外干部综合素质提升的需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安排了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成资同城化实践与探索、政治建设、法治建设以及廉政教育等课程。本期培训班共开设了24场专题讲座、6次“经典诵读”、 4次分组讨论、1次成长座谈会,将高层次授课与联系实际探讨相结合,使每名学员都得到了锻炼、提高。

为打造精品课程,此次培训班授课,邀请了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统战系统领导干部和市级相关部门领导从工作实践者的角度,为学员讲授贴近实际、具体实在的课程;另一方面,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国防大学、省社科院、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等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帮助学员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同时,运用互动式教学方式,增强学员消化理解的能力;运用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到乐至陈毅故居、江西瑞金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培训期间,严格落实学员考勤、考核和评估制度,按照学员管理条例加强纪律管理。市委统战部与市社会主义学院配合协作,在培训即将结束时,专门听取学员学习感悟、建议意见,为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提供参考。班委干部积极履职,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班上举办的各项活动,踊跃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个人风采,共有5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通过培训班这一平台,进一步拓宽了党外干部的培优渠道,有效提升了党外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当前形势政策认识,为进一步建设高素质党外干部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资阳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