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乐至县做好党外人士意见建议收集转化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19 22:17: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联谊交友制度,28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定向联系56名党外代表人士,定期不定期走访、座谈,谈心交心,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建立建言献策反馈落实制度,对党外代表人士围绕我县中心工作提出的关于推进成资同城化、乡村振兴、国际鞋业小镇建设等建议,由县委领导及时作出批示,相关部门抓好落实,县委督查室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

二是开展主题活动。定期不定期对300余名党外代表人士开展乐至发展形势和产业发展情况通报、建言献策要求及写作标准等知识培训,提高其理论素养,提升建言献策能力。在党外代表人士中,开展“同心同城·共建共享”“同心聚智·我为帅乡发展建诤言”“同心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等7个主题实践活动,为建设成渝中部绿色发展示范区新局面贡献智慧力量。

三是突出成果转化。组织力量对收集到的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旅游开发等80余条意见进行梳理,将有价值的建议整理成册,按程序送交承办部门(单位)办理落实,对因政策或其他原因不能办理的形成书面材料并说明情况。目前,已采纳并加快实施关于打造中国桑都、加快乐至农产品品牌建设等建议10余条;已出台乐至县犬只管理规定、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暨烧烤摊位、烧烤设施专项治理等政策,对关于规范城市饲养宠物、进一步合理规划县城烧烤摊等20余条建议进行落实;对关于在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在全县中小学校体育课中增设武术项目等10余项建议因政策或其他原因未予采纳,已即时作出书面说明。

(乐至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