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资阳 > 正文
资阳市新联会让世界川菜大会更有“资”味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27 00:01: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0日—23日,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在资阳市举行,资阳市新联会联合执行会长单位资阳九曲河门户网举办了“振兴资阳川剧艺术.传承中华非遗文化”川剧“资阳河”流派艺术展,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游客和23个国家的海外侨胞展示了资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剧“资阳河”的独特艺术魅力,让本届世界川菜大会更有“资”有“味”。

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既是一次川菜与世界的对话,也是资阳与世界的对话,更是优秀传统文化与世界的对话,资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积极发挥自身独特资源优势,借机将资阳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世界视野,生动展示了资阳传统文化的生机活力。

展览不仅对产生于清朝乾隆时期的川剧“资阳河”流派的发展脉络进行了细细梳理,对川剧剧目、声腔音乐、行当、脸谱及功法和特技等进行了分类介绍,还在现场设置了戏服体验、画脸谱等现场环节,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参观。不少学生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前来体验,精美的展厅、多样的脸谱、华丽的戏服、生动的扮相让孩子们发出阵阵赞叹。

(资阳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条:资阳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