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赴阿坝州参观考察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1 16:36: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8日,由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任团长,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234名基层各民族代表组成的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一行赴阿坝州参观考察。州委书记刘坪致辞。

此次全国少数民族参观团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组织的首次参观考察,我州汶川县是此次活动的第二站。

参观团一行首先来到汶川县映秀镇漩口中学遗址,举行庄重祭奠仪式,深切缅怀“5·12”汶川特大地震罹难者和在抗震救灾中英勇捐躯的烈士,并默哀致敬、敬献鲜花。随后,又来到汶川县水磨镇,先后参观了春风阁、任记茶府、大夫第、和谐广场、水磨羌城等地。大家一致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经过十年浴火重生,水磨古镇不仅集中呈现出“震后十年”的汶川巨变,更饱含中华民族大家庭和谐共生、团结互助、肝胆相照的深情厚谊。

刘坪在致辞中代表州四套班子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参观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阿坝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重要原则,认真落实中央治藏方略和省委藏区工作思路,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狠抓“生态、发展、民生、稳定、作风”五个关键,有力推动生态经济加速发展、交通条件不断改善、脱贫攻坚进展顺利、宗教事务依法推进、民族团结持续巩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刘坪表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鲜明提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支持我州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响亮提出“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把“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作为核心主干,生动擘画了阿坝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将以此次参观团来州参观考察为契机,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力进取,全面掀起第三次大创业热潮,努力把阿坝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更加繁荣。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参观团到阿坝州参观考察,实地察看了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看到了“5·12”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区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后的蓬勃生机,感受到了阿坝人民面对自然灾害时,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此行的所见所闻,让大家深受教育、倍受感动,必将时刻鞭策和激励着大家不断向前。

省民宗委副主任甘映平,州委常委、秘书长、副州长舒驰,汶川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等陪同参观考察。

(阿坝州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