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致公党福建省委到阿坝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30 21:10: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金秋九月,正值丰收的黄金季节。9月26日至28日,全国政协常委、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常委、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率领调研组赴我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访农家话丰收,进企业话增收。农牧民的脱贫情况如何?百姓的日子过得怎么样?这些问题牵动着调研组一行的心。9月27日,经过半个多小时崎岖山路的车程,调研组一行来到小金县达维乡冒水村贫困户张明富家中走访慰问。张明富一家是典型的因病致贫的贫困户,2014年,他家人均年收入仅有2300元,被列入2017年度脱贫目标户之一。经过四年的帮扶,张明富一家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如今,一家人住进了230多平方米的两层小楼,通过国家的医疗救助政策,张明富再也不用为治病发愁了,平时除了务农,还可以到附近务工挣钱,日子过得越来越有滋味了。看到这一切,调研组一行深感欣慰,对当地政府卓有成效的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成立合作社,带领群众抱团致富是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走访完贫困户,调研组一行来到小金县华兴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对合作社的规模、效益及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这是一家以牦牛标准化养殖为主,特色农产品加工销售为辅的小型企业。合作社成立以来,带动了全州600余户(其中贫困户215户)农户增收,户均增收1200余元。

离开牦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调研组一行来到小金县清多香玫瑰种植专业合作社。自合作社成立以来,探索出了一条“支部+合作社+基地+公司+党员+农户”的经营路子。在支部引领下,合作社以村集体经济为依托,以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为抓手,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产业发展过程,同时吸引农户加入合作社,为农户提供培训和技术服务。目前,已解决贫困户和残疾人员65人的就业问题,带动了700余户农户增收。了解到这些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合作社在脱贫攻坚中的担当与作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合作社要把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让更多百姓增强幸福感与获得感。

调研结束后,还举行了致公党福建省委对口阿坝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听取了阿坝州及小金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肖剑书,州委常委、秘书长、州政府副州长舒驰,州政府副州长欧阳梅,州政协副主席龙刚陪同调研,州委统战部、州扶贫移民局、州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小金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阿坝州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