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阿坝州委统战部:专题党课辅导学   示范引领受洗礼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9-30 16:04: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阿坝州委统战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党课引领、入脑入心,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系列活动。9月28日,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为国为全州统战、民宗、佛协、寺管会(所)的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了较好效果。并对国庆全州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覆盖广。此次党课以“守初心、担使命,做不负时代的好干部”为题进行专题讲授,州、县(市)统战、民宗、佛协及寺庙管理机构的干部职工共300余人聆听党课,接受思想洗礼,增强工作自觉,达到了“受教育、广覆盖”的效果。

形式新。创新讲授方式,首次使用覆盖全州13县(市)统战视频系统,全程开展视频授课,方便全州统战、民宗、佛协、寺管会(所)的干部职工集中听党课,确保了集中学习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收获大。党课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体要求,结合全州统战民宗工作实际,以回顾党的历史为开篇,引领干部重温历史、坚守初心;以讲述新时代4个特征为升华,呼唤干部立足时代、担当使命;以深刻剖析3个问题为切入,要求干部自省自检、查漏补缺;以争做五个表率为标尺,希望干部对标对表、抓铁有痕,干好工作、当好表率。特别是结合古今中外的生动事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鼓励统战民宗干部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做勇立潮头的搏击者、做自我革新的示范者、做真抓实干的践行者,让广大干部职工深受启迪、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按照“四个对照”要求,主动查找自己在学习、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始终围绕“大联合、大团结”,广泛凝聚人心,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治藏方略和宗教法规政策,在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阿坝州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