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部长谈落实 > 正文
金阳县委统战部部长贾巴史伟:提振精神 担当作为新时期基层统战部长大有可为
http://www.sctyzx.gov.cn/  (2020-06-09 11:25:0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作为统战部长,如何紧扣把握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这个关健,聚焦“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工作定位,履行好职能,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是摆在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作为金阳这样的偏僻深度贫困地区,正处于决胜脱贫攻坚、转型跨越、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作为主管统战工作的常委,如何把当前金阳脱贫攻坚、统战工作做有效对接,进一步带领全县统一战线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努力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我认为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表率。

一、深学理论,精研业务,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凝聚思想共识

统战部长作为统战部门的“一把手”,在领导班子中处于“领头羊”和“主心骨”的地位,其素质高低是班子建设的关键,只有在政治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业务知识学习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充分认识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新要求,才能适应形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去年“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好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会、统一战线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和其他主题教育活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二、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在发挥独特优势中聚力脱贫攻坚

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功成必在我”的决心,带着责任履职、带着感情工作、带着操守处世,坚持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切实引导党外人士、工商联和各方力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协调对接做好脱贫攻坚、教育扶贫、民主监督,抓实抓好“万企帮万村.光彩凉山行”相关工作,全力推进帮扶联乡工作,用心用情助力脱贫攻坚,用统一战线的视角关注民生,为群众搞好服务,统筹做好发展、民生、稳定工作。

三、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加强部门建设中提升担当能力

抓住机构改革契机,主动协调对接,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领导班子、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主动适应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任务,建立健全机关管理制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建月会”等,切实加强统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

新的形势和任务为新时期的统战部长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委统战部长,应主动站位一线,积极作为,着眼新时代新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增强政治担当和大局观念,推动中央、省州和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