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县扎实开展“聚力伟大梦想”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30 10:09: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市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平昌县扎实开展“聚力伟大梦想”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全省丘区经济强发挥统一战线特色优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

一是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凝心聚力促发展”主体培训班。11月23日,组织全县统一战线2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统战工作全局的新思想,积极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进一步增强责任使命感,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举办“贯彻党的十九大凝心聚力促发展”统战知识竞赛活动,11月17日,举行“统战知识知多少”大型系列竞赛活动,44个乡镇(街道)以及县级部门共88支代表队264名队员积极参与预赛,选出8支队伍于11月24日在县文体会议中心举行决赛,县委办、县教科体局分别获一等奖,县政法委、县财政局、同州街道办事处分别获二等奖,兰草镇、望京镇、县卫计局分别获三等奖。通过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扩大了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营造出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县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三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1月4日,组织平昌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平昌县三十二道梁管委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与会会员围绕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全省丘区经济强县,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员的历史使命。

四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24日下午在平昌县文体会议中心举行统一战线“聚力伟大梦想”文艺演出活动。活动中,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清音《柳树湾的笑声甜》、诗朗诵《我们一起走》、歌舞《永远跟党走》、《追梦》等节目的演出,激励着广大统战成员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进一步增强了统一战线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扩大了统一战线的社会影响和社会认同。(平昌县委统战部)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

诗朗诵《我们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