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阳光下的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 首届大学生民族文化周活动开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04 16:58:24)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分享到: 更多

12月4日上午,巴中市举行“阳光下的石榴籽·民族团结一家亲”首届大学生民族文化周活动开幕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思维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少东,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及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市民宗办、市教育局、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文化周活动由巴中市委统战部、巴中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主旨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积极构建和谐民族关系,搭建民族学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平台,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融合发展。

本次文化周活动时间为12 月4日至8日,以“促民族团结、扬民族精神、传中华文化、展时代风采”为主题,由“启动仪式、民族风情展、交流座谈会、演讲比赛、专题讲座、革命老区红色教育、爱心助学、同心书画展、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组成。活动号召,全市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度重视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青年学生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大力支持巴中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发展,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促进各民族相亲相爱,和衷共济,和睦稳定。(李宁 方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