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南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0 19:13: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9日,南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南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首批会员、特邀嘉宾参加了成立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城蓉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第一次会员大会上,南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全体会员审议通过了南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投票产生了联谊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明确了联谊会“学习教育、反映诉求、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交流合作、举荐人才”的工作范围,确立今后的工作目标,对近期联谊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成立大会向南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3个第一批“南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授了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负责人代表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作大会发言。受邀参加会议的16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认真对照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建立<南江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南委统组〔2017〕9号)文件要求,按照规定的工作职能,认真抓好新的社会阶层登记管理、情况通报、信息沟通、意见反馈、动态分析、工作协调等相关工作,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共同做好我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吴城蓉在讲话中指出,联谊会的成立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了联谊交友、思想引领、交流沟通、工作创新、作用发挥的平台、渠道和路径,要充分调动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凝聚共识、增强认同、推动发展作贡献。要提高思想认识,抗牢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政治定力。要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齐抓共管,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强大合力。(南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