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恩阳统战部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12 15:21: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期,巴中恩阳统战部采取会议传达、专题学习、集中研讨、知识测试、开展宣讲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全区统一战线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夷平多次主持召开部务会议和部系统主要负责人会议,听取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汇报,对具体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深研细学,领会精神。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迅速组织召开区委统战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全体干部边学习、边研究、边领会,并对十九大报告知识点进行闭卷测试,真正做到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深悟透。

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落实。结合全区统战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全区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我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部署。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组织领导、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细化,分层次、分步骤逐一安排。真正让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工作落实上。

深入基层一线,专题宣讲。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夷平带队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组已深入扶贫挂包村三汇镇、明阳镇、双胜镇工作联系点进行宣讲10余场次。由区委统战部常委副部长组成的第二批十九大精神宣讲组已深入基层一线面对民主党派人士、宗教界人士、非公经济人士、少数民族群众、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进行宣讲20余场次。通过强化宣讲,真正做到把统战成员和基层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宣传。组织召开了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安排部署非公经济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工作,举办全区宗教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和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组织统战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学习测试等。通过组织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等统战对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实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统一战线各个角落。

强化考核,确保逗硬落实。区委统战部还从强化措施入手,狠抓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任务的落实。一是把十九大精神纳入了统战部门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清单的必学内容,二是把各级统战成员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纳入了年度统战工作综合考评内容。(恩阳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