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县宗教界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5 09:55:5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2日,巴中市平昌县召开县宗教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培训班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何效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何效德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在此基础上提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就需要包括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内的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

何效德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上团结合作、信仰上互相尊重”的原则,坚定走爱国爱教的道路。要把广大的信教群众团结起来,共同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和扩大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二是宗教活动必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宗教活动应在依法登记和宗教事务部门认可的场合内进行;宗教活动应当按照各教的教义、教规和传统习惯;宗教活动必须由宗教教职人员或者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主持;举行宗教活动应该上报县以上宗教事务部门审批或备案。三是宗教教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宗教教职人员要高度警醒,要紧跟时代步伐,认清形势需要,加强学习、不断研究新问题、探索新规律,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四是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把全体信教与不信教的群众联合起来,把他们的意志和力量集中到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一伟大目标上来。

县委统战部、防邪办、政协信息中心、公安局、消防大队、寺观教堂、管委会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何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