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恩阳统战部:“三举措”推动省委统战部调研反馈意见落实落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9 10:13: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来,巴中恩阳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三举措”推动省委统战部第十三调研检查组来我市调研检查反馈意见落实落地。

一是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召开区委常委会、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来我市调研检查反馈的意见,进一步细化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的具体举措,督促推动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抓好具体落实。区委下发了《关于印发<省委统战部第十三调研检查组调研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纳入目标考核,切实将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中央《条例》、省委《实施细则》结合起来。成立了整改督查领导小组,加强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通报整改工作情况,对整改不力的有关责任人将严肃追责,并适度扣减年度目标考核分值。

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药方”开对,努力破解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此带动我区整个统战工作水平的提升。深度谋划2018年全区统战重点工作,细化到月,责任到人,并通过文件下发至区级部门、乡镇(街道),按要求组织实施。以示范点建设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统战工作,按照《关于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重点加强明阳镇等5个统战工作示范乡镇创建,区教科体局等2个统战工作示范部门创建,四川好彩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3个非公经济同心示范企业创建,老场社区居委会等6个统战工作示范村(居)创建,抓点带面,整体推进。进一步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出台了《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拿出2万元专项经费,推动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以培养使用为重点,积极为党外人士搭建平台。区委坚持把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使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党外人士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的有关问题。今年以来,区委提拔了8名党外干部担任区政府工作部门、乡镇副职,增选2名党外人大代表为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截止目前,我区人大、政府、政协及相关委室均按要求配齐了党外干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施展才华、主动作为,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恩阳区委统战部  何家美  李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