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恩阳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8 19:55: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8日下午,巴中恩阳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同志的讲话精神,梳理了2017年我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短板,系统安排部署了2018年我区统战重点工作。

会上,朱夷平肯定了去年我区统战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他指出,2017年全区统一战线积极践行统战工作“落实年”和“创新年”的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始终坚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与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建设“四新恩阳”、决胜脱贫攻坚中的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夷平强调,全区统战系统要从三个方面学习贯彻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夯实事业发展的坚实根基。一要不断坚定政治自信。全区统战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紧扣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着眼于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创新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砥砺奋进的蓬勃力量。二要有力推动工作落实。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以“五个突出”为引领,结合恩阳实际,梳理工作思路,筑牢搭好全面落实省、市委统战部2018年工作要点的平台载体,进一步做好政党协商、非公经济、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统战工作。三要从严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围绕从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的要求,坚定党性立场、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教育培养,优化考核管理,切实把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提升干部格局视野和能力素养的突破口,不断提高统战干部的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联谊交友能力和推动落实能力。(恩阳区委统战部  李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