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恩阳统战部“五抓”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28 18:46: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后,巴中恩阳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部署,“五抓”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抓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后,2月5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夷平同志在部主持先后召开部领导班子会议和部机关及区工商联、区民宗办等涉统部门全体干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全区统战工作。区委常委会在2月11日听取了统战部关于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的贯彻落实的汇报,讨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

二抓责任落实。制定《2018年全区统战重点工作安排》,对梳理出的重点工作项目,逐项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到人,重点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聚力促发展、争当排头兵”演讲比赛、挂联村双胜镇塔子垭村、钟峰村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确保全区基层统战工作出特色、上水平。

三抓特色示范。根据全市统战工作“一县区一特色、一单位一亮点”的总要求,将区乡村三级统战网络建设和“五有目标”作为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着力点,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络,整合基层统战资源,实现“五有”目标全覆盖,切实解决基层统战无人办事、无钱办事问题。重点加强5个统战工作示范乡镇、2个统战工作示范部门、6个统战工作示范村(居)和3个非公经济同心示范企业的建设。

四抓短板提升。我区在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目标考核中,法检两院领导班子配备党外干部情况和统战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存在明显的差距和不足,在2018年坚持问题导向,全面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增添过硬措施补齐短板和弱项。加大对党外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力度,统战宣传信息调研工作着力要在创理念、建队伍、明目标、强措施、树新象上下功夫,把我区统战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特色、新亮点等要及时展现全市乃至全省统战工作平台上。

五抓队伍建设。结合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育行业商会和年轻一代企业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搭建团结联系的新载体新平台,增强凝聚效能,切实提升统战干部政治引领、政策把握、研究问题、联谊交流、推动落实“五种能力”,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期统战干部队伍。(恩阳区委统战部 李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