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统一战线做实“三个品牌”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9 19:41: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巴中统一战线利用优势条件,集聚优势力量,持续推进统战领域各项品牌工程,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各条战线落细落小、开花结果,在围绕中心助推发展上更好地发挥统战“法宝”作用。

推进脱贫攻坚品牌工程。响应“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以“多党合作·同心共建·脱贫奔康”为主题,全力推进“平昌县民主党派脱贫奔康同心示范基地”打造;支持市各统战成员单位在帮扶村、区县、深度贫困地区创建特色种养殖、特色农产品、特色乡村旅游、特色康养等巴中统一战线脱贫奔康示范基地10-12个;以市委名义出台《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全覆盖实施方案》,鼓励各民主当党派组织、无党派人士持续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农工党巴中市委、民进巴中市委、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已深入通江县、南江县,累计走访贫困户362户,向各级政府反映问题27个、提出建议42条;持续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今年2月,市工商联组织50余家民营企业参加全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05个,吸纳231名贫困人口到企业就业。

推进经济统战品牌工程。响应“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持续助力非公经济发展,出台《2018年党政领导挂联帮扶民营企业实施方案》,推动每季度“政企、银企、税企”对话交流制度落实,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非公经济服务中心”,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困难;持续助力各区县1-2个非公经济示范基地打造,将非公经济示范基地创建列入全市全年统战重点工作计划栏目,列入统战重点工作督查范畴,明确责任人、时间期限;持续助力对外开放合作,市委书记主动对接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争取了“知名企业振兴革命老区巴中行”活动,由市委统战部牵头召开了前期筹备工作座谈会,并联合市工商联、市投促委组建招商引资小分队,目前已在经开区、通江县、南江县举办招商引资项目推荐会3场次,签订涉及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特色养殖等项目9个,总投资11.5亿元。

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工程。响应“着力保障和改进民生”的号召,引导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民主党派组织、统战社团持续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卫生”三下乡、“走基层送温暖”、“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系列助力社会民生活动,截至3月底,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农工党巴中市委、民建巴中市委已开展各类社会服务27次,募捐款物5万元,惠及群众536人;引导广大党外人士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事项深入调研、化解矛盾,结合全市理论实践创新成果申报,制发《巴中市2018年重点课题调研实施意见》,支持民主党派组织围绕群众就医、养老、入学、环保等热点事项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民进巴中市委提出的重视养老问题等相关意见建议,得到市政府高度肯定。(巴中市委统战部  何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