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州区委统战部坚持“四新”贯彻落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6:48:2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4,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蓉组织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特别是田向利部长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坚持“四新”举措贯彻落实读书班精神,并就全区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在学习领会中把准新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特别是田向利部长提出的“十个明确”“十一个要求”精神,牢牢抓住统战工作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这个根本,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用新的思想武装头脑,以新的要求锻造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巴州各项事业发展上来。

二是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搭建参政议政平台,建立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党外知识分子等联席会议制度,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搭建助力发展平台,紧扣脱贫攻坚主线,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不断深化实施“百企帮百村”“千人回引”“万人创业”“带头攻坚”四大工程,推进“同心”品牌建设,培育打造统一战线示范园、示范基地,引导非公人士和党外人士积极投身“三大战役”和公益事业。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落实领导干部挂联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制度,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

三是坚持在特色创新中体现新思路。按照“三个不变,三个统一”原则,持续推进统战成员单位“1+X”合署办公,不断整合统战系统人员力量,凝聚统战工作合力。积极探索基层统战工作的新路径和方法,重点在加强组织网络、阵地、制度、载体等方面进行实践创新示范。按照统战工作“五有”目标要求,扎实推进“一区县一特色”项目,打造社区统战工作新亮点,着力培育回风、鼓楼等5个社区、3个城区街道统战示范点建设,全面实现25个社区、6个街道统战规范化建设全覆盖,推动打造三江镇等20个乡镇示范点、区教科体局等5个部门示范点、2个民主党派基地、2个非公经济示范点,实现全区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

四是坚持在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接力开展“一月一课”“一月一交流”“一季度一培训”等活动,务实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强统战政策理论学习,掌握统战工作规律,不断提升统战干部的政治引领、政策把握、联谊交友等能力。深入开展整治“中梗阻”问题专项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树好新时代统战干部新形象,努力把统战干部锻造成为政治坚定、精神振奋、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党外人士之友。(巴州区委统战部    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