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恩阳区委统战部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4:26:20)  来源:四川在线

5月11日,恩阳区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夷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朱夷平传达学习了田向利部长在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精神、省委统战部各位副部长主题发言精神和“部长论坛”交流发言情况。朱夷平强调,此次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以“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为主题,是做好下一步统战工作的行动指南。读书班从10个方面深刻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从11个方面介绍了清华书记对全省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深化了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认识。

朱夷平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区统一战线一是要突出捍卫核心,树牢政治意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统战部门的政治功能,通过知识竞赛、征文演讲、座谈会、讨论会和集体调研、专题调研等方式,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切实把不同党派、不同民族、不同阶层、不同信仰的统战成员团结凝聚起来,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引导广大统战成员紧扣中心任务发挥作用,紧紧围绕“六个加快”、“六个提升”、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建立统战工作“任务”“责任”清单,强化作风整顿,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三是要突出凝聚人心,建强服务网络。持续推进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统战工作网络规范化建设,充实基层统战工作力量,配齐配强专(兼)职统战委员,进一步推进基层统战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建设,重点打造20个统战工作示范乡镇、5个统战工作示范部门,构建起基数清楚、对象明确、联系密切、服务完善、工作有力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尤其要适应社会化网络化特点和全球化发展趋势,建好统战网络平台,坚持网上群众路线,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恩阳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