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南江县“多措并举”办好“统一战线大讲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7 20:32: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南江县积极整合力量,采取多种举措,用好用活“统一战线大讲堂”,为南江县统战工作创特色、上水平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固化工作模式。立足县域统战工作实际,采取“固定+流动”的形式,推动统战宣传“走出去”,营造全社会了解统战、支持统战、参与统战的良好氛围。由南江县委统战部牵头,会同县委政研室、党校、宣传部等相关部门,依托县委党校开设固定“统一战线大讲堂”,将中央《统战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等纳入全县各级党员培训班的必修课程和结业考试的必考内容,深入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和重点村(社区)、学校、医院、规上企业等统战重要区域开展流动式大讲堂活动,派出小分队开展巡回宣讲,将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宣传延伸到全县各基层党组织。

二是加强统筹管理。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统战宣传工作,强化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做到重点突出、各有侧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由县委统战部牵头指导,给予经费保障,邀请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专家学者、统战名士、业务骨干来南主讲授课,从理论深度、政策高度层面深化全县统一战线对统战理论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安排统战部各位分管领导就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谈认识体会、教工作方法,突出现实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实现由知识传授到能力培养的转变。兼顾基层部门乡镇自身资源,将统一战线大讲堂和同心讲堂、BOSS智库沙龙、农民夜校、企业家论坛等有机结合,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及部门重点工作,推出非公经济领域专题、名人资源开发专题、助推脱贫攻坚专题等一批精品课程,实现品牌化提质增效。

三是突出按需施教。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统战队伍思想认识模糊不清、统战政策把握不准、工作方法运用不活、推进机制创新不力等现实情况,围绕解决“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采取“菜单式”方式设置授课内容,重点涵盖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各领域统战工作理论、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各地统战工作的新进展和好经验等,帮助统战干部把疑惑解开、把政策搞懂、把思路打开、把任务搞明,紧扣2018统战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激活工作状态、找到工作抓手,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出实招、用实功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创新推动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截止目前,全县开展固定和流动统一战线大讲堂8次,印发宣传培训资料1.5万余份,累计培训科级以上领导干部1500余人,受众6万余人,全县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进一步加强。

(南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条:巴州区统战微课堂开讲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