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举办统一战线大讲堂深入推进“大学习、讨论、大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8 14:36: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立足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提升统一战线建言献策水平,6月8日,巴中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全市统一战线大讲堂,邀请西南石油大学经管院副院长、副教授吴晓明讲授经济学知识。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罗思维全程参加了学习并作讲话。各市、区(县)各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共130余人参加了学习。

吴晓明以微观、宏观经济学理论为主线,结合经典案例,从如何分析市场供需关系、科学制定决策、实现有效管理、参与贸易竞争等方面,全面深刻解析了经济学的知识。

罗思维指出,学习经济学是新时代党的政治工作者和广大统一战线的必修课,是抓好新时代巴中经济统战工作的基本保障。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契机,树立统战工作经济观,善于运用经济学的观点、方法和手段,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在思想引领、维护稳定、经济发展、脱贫奔康和服务民生的工作中主动作为、创先争优。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自觉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科学建言献策,共同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下一步,全市统一战线将围绕全市发展的关键问题,邀请专家讲授专业知识、组织大家深入讨论、围绕专项课题开展调研,深入开展大讲堂活动,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巴中市委统战部    吴沂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