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恩阳区人社局“五到位”抓好抓实大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8 20:34: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来,巴中市恩阳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结合人社系统实际,以“五到位”为抓手扎实推进统战工作,形成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组织领导到位。重新调整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安排1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统战日常工作,局党组将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年初有安排,年中有落实,年终有总结,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分别建立了“四薄五册”台账,做到了统战工作底子清、情况明。今年以来,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理论学习到位。坚持强化学习培训,把统战知识列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内容、干部职工日常学习计划,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集中学习《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统战理论政策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为开展统战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今年以来,通过干部职工会、局党组会议、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统战政策法规学习14次,有力的促进了干部职工对统战政策法规知识的掌握。

制度落实到位。建立健全了统战工作学习会议制度、调查研究制度、党外人士联系制度、情况通报制度、统战宣传信息制度等8项工作制度,并将制度统一制作上墙,确保统战工作顺利开展和各项任务完成,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开展。

联系服务到位。制定局领导班子联系党外干部制度,明确每位班子成员联系1到2名党外人士,深入了解他们思想动向,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邀请党外人士参加年初征求意见会、年末工作交流会;支持开展“党外人士献计策”活动,定期或不定期地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和情况通报会,介绍全区人社行业情况和发展思路,广泛听取和吸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听取到党外人士意见建议30余条,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了参考。

宣传发动到位。将统战政策法规宣传工作融入“大统战”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及公众号、局网站、橱窗、条幅、LED显示屏等各种宣传渠道,在干部职工中广泛宣传普及统战政策法规知识。成立了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一支由局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共计8人组成的统战信息宣传队伍,并专门举办统战信息员业务培训,做实做好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及时与区委统战部加强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报送稿件及统战信息。今年以来,共报送统战工作信息10余条,多条信息被省、市、区媒体采用。

(恩阳区人社局 黄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