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三抓”“三强化”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8 21:32: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抓联谊交友,强化思想引导。县级领导带头联系非公企业人士,与非公经济企业家“交友”、“交心”,亲自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县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联合举办“同心”讲堂,创办非公经济发展论坛,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非公经济人士“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县委统战部建立“5个1”责任清单。每名统战干部联系一家民营企业、一名非公人士、一个返乡创业项目,每月一篇信息反馈、年底一篇调研报告,与非公企业长期保持联系,持续深入进行思想引导。

抓部门联动,强化服务保障。围绕县委实现产业培育更大突破总体布局,统一战线主动作为。一是成立了由县民营办、县工商联等12个部门参加的非公经济统战工作指导小组;二是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确保每季度召开一次整治非公企业“中梗阻”会诊会,每半年召开一次非公经济人士返乡创业工作座谈会;三是建立健全政策孵化措施,出台通江县返乡创业实施意见,多举措促进非公企业发展;四是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机制,举荐安排一批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提升非公企业人士的政治参与热情。

抓示范引领,强化氛围塑造。强化示范带动效应,选树一批“同心行动”先进人物,打造一批“同心行动”示范企业和“统一战线脱贫奔康示范园区”及统战成员服务社会示范基地,以典型和榜样的力量带动行业和从业者健康发展。强化宣传引导效应,推选一大批优秀的非公经济人士成为“劳动模范”、“诚实守信模范”、“回乡创业新乡贤”等先进典型,不断增强非公经济人士的社会责任感。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大力度报道非公企业发展,巴山牧业生态土猪、通江东山畜禽养殖专合社余定泗等分别登上人民日报,被各级媒体纷纷转发,展现了民营企业家的良好风貌。强化培训提升效应,将全县非公经济人士培训纳入全县重点人才培养工程统筹推进,采取“请进来—授课+互动”“走出去—培训+考察”等方式,通过典型交流、现场观摩、专家授课等形式,加强教育培训,帮助提高经营管理的能力水平。

(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