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县突出“三强三实” 抓实新阶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31 23:51: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通江县委统战部不断深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牢牢抓住制度组织、载体示范、部门联动三个切入点,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为有位、出色出彩,充分发挥新联会的能动作用,成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强化制度建设,夯实组织根基。印发《通江县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建立县级领导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制度,明确了工作管理网络化、学习制度化、活动多样化目标;动态更新新阶人士,完善“两簿一册”台账,构建县乡村三级统战工作格局;建立联席会议等制度。新联会先后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和彭清华书记来巴调研指示精神,切实做到与党同心同向。

强化示范带动,做实活动载体。着力打造元顶花海、衡义律师事务所为新阶统战工作示范基地,特邀上市企业董事长张育贤等两名同志为名誉会长,有力增强新联会向心力。切实发挥好新联会联系广泛优势,先后举办“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留守儿童公益主题活动、“携手金秋·筑梦未来”扶贫助学活动,筹集助学款66.99万元,帮助669名孩子圆了上学梦。

强化部门联动,建实联谊平台。根据网络统战工作形势,注重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推荐优秀的网络代表人士担任特约监督员;引导新阶人士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有效化解社会各类矛盾。同时,组织新阶人士参与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社会志愿服务等各种社会活动,擎画“同心圆”,弘扬正能量。

(通江县委统战部 刘嘉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