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四强化”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6 12:41:49)  来源:四川在线

今年来,通江从政治引领、作用发挥、队伍建设和贴心服务四个方面着手,不断加强对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工作,党外人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夯实政治共识。通过组织党外代表人士现场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召开各类专题培训会、党外人士中心组学习会等,积极向党外人士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外人士政治意识。扎实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党外人士中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加强互通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做到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同行

二是强化作用发挥,着力提高政治参与。举办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党风廉政情况。召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对通江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等内容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引导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脱贫攻坚领域专项扶贫方案落实情况、干部驻村帮扶、项目推进等工作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着力促进健康成长。统筹推进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安排140名党外人士担任政协委员,48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人大代表。培养使用好党外干部,新提拔党外副科级领导干部4人,全县党外科级领导干部达到52名。建立全县党外人才库,储备党外人才404名,储备党外后备干部63名。出台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化建设实施方案,重点打造通江中学等党外知识分子、元顶花海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点,强化示范党外代表人士的引领作用。

四是强化贴心服务,着力增进情感友谊。建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县级领导联系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制度,加强县级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和沟通。组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不定期实地走访,切实加强思想情感交流,及时了解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协调解决,不断增进友谊、融洽感情,增强统一战线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