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恩阳区发挥统战优势助推招商引资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7 18:10: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做好牵线搭桥服务。借助成都恩阳商会、北京恩阳商会、重庆恩阳商会、非公经济人士人脉优势,加强与外来投资客商的联络沟通,建立我区人脉地图,积极实施“以商招商”、“以企招商”,积极组织统战成员单位参加市内外组织的招商论坛,参加招商会、推介会、洽谈会、联谊会等活动,运用多层次多形式向国内外宣传推介恩阳的投资环境、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吸引外地客商来我区投资兴业。今年来,我区在建招商引资项目99个,总投资374.2亿元,到位资金48亿元。其中新建项目34个,总投资50.7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15亿。引进重大产业项目10个,建设竣工达产项目20个,平台签约项目20个。在第一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二十七届中国西部商品交易会上签约了下八庙鸡蛋养殖项目、观井泥鳅养殖项目、司城蔬菜研发基地等十个项目总投资5.6亿元。

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献计出力活动。聘请党外专家和专业机构更新了恩阳区《投资指南》、《招商引资项目册》、《招商引资宣传片》,建立了投资促进工作运行机制,形成了“以项目编制为基础,以联络服务为中心,以督查考核为手段”的投资促进工作体系,全区投资促进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软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进一步精简项目审批流程,实行并联审批,坚决破除“有色门”等障碍,对重点项目实行“六个一”的项目推进机制、领导挂联机制和“保姆式”服务,对落地企业,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优势,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招商引资工作提出富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组织统战成员开展征集招商引资建议等专项活动,组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中的专家学者,围绕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广泛进行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区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参考依据,使招商引资项目尽快得到落实。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办法,深入开展各种招商引资活动,不断扩大和加深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恩阳籍成功人士的联系以及有关人士和朋友的联系与交流。

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营造良好投资环境。充分发挥统战对象联系面宽、社会关注度高的优势,积极引导他们在投资环境建设、项目招引、招商考核、政策兑现等方面发挥监督作用,健全社会监督机制,增强招商工作透明度,坚决杜绝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发生,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制定个性化企业服务方案,实行长效管理、跟踪服务,全力做好水电气路网等要素保障,全力支持好、培育好、扶持好已落地企业,推动在建项目早日建成、建成项目早日投产、投产项目满负荷运营,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量,真正使客商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恩阳区委统战部  李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