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恩阳区“四项措施”推动非公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0 18:13:4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非公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恩阳区采取四项措施,在该区非公企业中广泛开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工作,以全面提升非公企业的素质和市场竞争力。

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并制定了相关配套政策,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保障。

试点先行。按照企业自愿的原则,结合走访调查掌握的情况,确定四川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巴中市方圆环保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寰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等10家非公企业作为全区首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试点企业。

组织培训。邀请成都非公有制经济学院专家组一行开展专题培训辅导,对试点企业在产权架构、公司治理、科学管理等现代企业制度基本要素方面存在一些经营风险和法律风险进行全面诊断,为企业排忧解难,丰富企业知识储备,帮助企业树立信心。

加强保障。区经信局、区工商局等部门主动作为,将服务工作下沉,针对建立现代制度的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帮助非公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作为服务重心,指导企业规范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指导企业建立产权明晰的财务体系、注重企业党组织作用发挥,培育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激发出了企业的竞争活力。

(恩阳区委统战部  李章才)

上一条:通江四抓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