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巴州区召开社区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0 18:49: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加快推进全区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打造基层统战工作新亮点,9月19日,巴州区召开社区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施继聪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回风社区统战工作在阵地建设、宣传动员、搭建网络、双向服务、软件规范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回风社区、水宁寺镇分别围绕社区统战工作、乡镇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张柏林就统战规范化建设标准进行了培训解读。

孙蓉指出,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是加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文明社会的重要基础,是打造巴州统战特色的有效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充分整合统战资源,健全统战工作网络,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创新工作载体方法,充分发挥统战优势,服务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开创全区基层统战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规范化做好基层统战工作,孙蓉要求,一要把统战网络“撑起来”,确保有人员做事。要健全区、乡(镇)、村(社区)三级统战工作网络,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为开展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二要把统战阵地“建起来”,确保有场所议事。要充分整合单位现有办公资源,规范落实统战“两室”,配备桌(椅)、电脑、档案柜、文件夹等基本办公设施设备,为开展统战工作和各项活动提供必备场所。三要把统战信息“摸起来”,确保有渠道晓事。要扎实开展统战资源大调查,建立12类统战对象信息台帐,做到人员底数清、家庭情况清、社会关系清、变化动态清、思想状况清、困难诉求清,确保信息完备、准确无误。四要把统战规矩“立起来”,确保有章程办事。要建立健全统战工作例会、情况通报、工作学习、联谊交友、走访慰问、双向服务等各项制度,推动统战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五要把统战活动“开起来”,确保有平台干事。要创新工作载体和方法,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统战对象、解决统战对象困惑,组织党外人士参与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开展义诊等活动,大力营造“双向服务、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城区25个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级相关部门,统战系统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巴州区委统战部  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