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1 17:47: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由通江县委统战部牵头,积极支持民建巴中市委直属通江支部、巴中市知联会通江分会对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乡镇或县级部门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县委重视,高位推进。县委分管领导听取专题汇报并就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专题批示。县委统战部会同民建巴中市委直属通江支部、巴中市知联会通江分会分以及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乡镇,专题研究部署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

二、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印发《关于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工作重点、监督方式等内容。支持各民主党派聚焦贫困人口精准识别、精准脱贫、贫困村退出和贫困户脱贫情况、驻村帮扶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专项扶贫方案》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群众满意度情况等8个方面,发现问题,提出建议。

三、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巴中市知联会通江分会组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小分队2支,分别到龙凤场镇3个贫困村和文峰乡3个非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并撰写《巴中市党外知识份子联谊会通江分会关于对全县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开展民主监督的情况报告》。民建巴中市委直属通江支部召开了“支部助力偏远农村脱贫攻坚”动员大会,组建工作队深入回林乡、草池乡、杨柏片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反馈。各乡镇党委大力支持活动开展,主动参与融入,板桥口镇党委组织辖区内党外人士对重点贫困村进行拉网式督查,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通江县委统战部  何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