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多项政策创新引导非公企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30 21:23: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通江通过不断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等方式不断引导非公企业积极投身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企业得发展、群众得实惠的双赢局面。

一、出台奖补政策,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脱贫攻坚。出台《关于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脱贫攻坚扶持办法》和《扶持办法实施细则》,鼓励新型经营主体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引导新型经营主体与精准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优先使用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务工。凡通过发展产业带动10户及以上贫困户稳定脱贫且贫困户认可,按每户1000元的标准给予帮扶主体奖励。在完成此任务的基础之上,县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给予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奖励扶持加大对相应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对符合一定条件,用于发展特色产业的经营主体,给予每年每亩300元标准补助;对被国家、省认定的龙头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当年分别给予20万元、10万元奖励。

二、优化营商环境,激发非公经济企业内生活力。出台《通江县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方案》,《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使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和创新发展,推动我县非公企业由“低散乱”向“高精尖”的有机转变,不断激发企业内部发展活力。

三、彰显“光彩精神”,持续推进“万企帮万村”活动。自2015年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以来,全县约有60余家非公企业200余个专业合作社参与到全县精准扶贫中工作;非公经济企业与全县49个乡镇157个重点贫困村建立帮扶关系;通过开展“光彩事业通江行”等活动点燃非公经济企业的“光彩精神”;非公企业等经济组织通过积极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参与爱心救灾扶贫,支持地方社会事业发展等方式主动履行非公经济企业社会责任,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注入强大活力。

(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