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通江拉开帷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0 20:54:0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8日上午,为期3天的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通江拉开帷幕,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少东率领市县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等单位共30余人参加考察调研,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天泉先后陪同。

在杨柏镇,高少东一行就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工作听取镇党委“369”统战工作机制汇报,参观了统战成员政务服务工作站阵地建设,了解党外干部工作情况。他指出,通江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工作领导重视、有序推进、务求实效,有亮点、有成效,值得学习借鉴。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阵地建设,奋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罗村茶业是由民族进步人士马振友创办的民营企业。与会人员走进统战工作办公室,详细了解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对“6+3”统战工作模式给予肯定。高少东指出,通江非公经济正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要持续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确保“两个健康”,汇聚各方资源和智慧,打造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良好环境。

在巴中第一家本土上市企业巴山牧业,与会人员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宣传片、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公司“五方联动”产业扶贫模式和“同心家园”引领企业党外人士服务企业、社会发展情况。对公司带动全县10个乡镇20个村1000多户养殖青峪猪,帮助300户1000余贫困人口实现了脱贫奔康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高少东强调,各级党委要引领广大非公企业投身脱贫攻坚战役,结合自身生产经营实际,通过实施产业扶贫、商贸扶贫等多种方式,积极吸纳当地贫困群众就业,形成企业与贫困户之间“双赢”的良性互动。

据悉,此次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实行现场打分制并作为重要依据纳入统战工作年度考核。现场会将围绕统一战线助推脱贫攻坚、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一区县一特色”等重点内容开展考察调研,为全市统战系统服务中心工作、助推脱贫攻坚注入活力、提供平台。

(通江县委统战部刘嘉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