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新联会念好“三字经”彰显新作为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1 23:10: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立足“实”——服务大局显担当。组织全体理事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乡村振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切实做到与党的战略决策同频共振;按照《通江县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积极打造元顶花海、衡义律师事务所为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示范基地;积极投身非公经济创业创新,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四川选拔赛比赛中,通江县两家新联会成员单位获得了三个专项中的两项第一名,分别获得了现金奖励2万元。

着眼“新”——主动作为树形象。借力县委政府主办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网络安全宣传月等重大活动的契机,切实发挥好新联会联系广泛、资源密集优势,积极融入,新阶人士主动承接铁佛镇、巴山牧业、金山茶叶等展台装饰,新媒体、网络人士全程跟踪、深度报道,展示新阶良好新形象;开展以“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为主题的中秋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县福利院的儿童,引导他们积极乐观、自强不息、努力奋斗。

突“广”——建言献策促发展。以书面报告形式,参与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报告意见征求活动,积极建言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导新阶人士广泛参与社会管理,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有效化解社会各类矛盾;根据网络统战工作形势,推荐优秀的网络代表人士担任特约监督员;组织新阶人士参与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社会志愿服务等各种社会活动。

(通江县委统战部 刘嘉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