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就学习习近平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提出新要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0 09:39: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16日,巴中市经开区党工委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工委书记王俊岭出席并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方位、广角度、大力气做好基层新时期经开区宗教工作。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委书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在春主持会议。

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宗教工作的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的特殊重要性,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本质是群众工作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导”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

要细化工作责任,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行动自觉。要严格对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要求部署,切实落实两级工作责任,全面健全区、街道、村(社区)三级宗教工作体系,认真解决宗教工作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加强宗教工作的各项保障。各有关部门要互相协同配合,细化责任分工方案,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

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加大宗教工作普法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法律进寺观、教堂活动,引导信众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要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化管理相结合,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确保我区宗教领域社会稳定。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 李若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