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县“三抓”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切入点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0 09:41: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平昌县充分调动各界积极性、创造性,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同心齐力、众志成城的良好局面,共同为脱贫攻坚献策出力。

一是抓经济统战平台。以巩固县工商联全省“五好工商联”为抓手,建立健全企业家协会组织机构、联络联系、作用发挥等经济统战平台并发挥作用。以建设乡镇商会为抓手,健全商会网络,突出抓好白衣镇、西兴镇、元山镇等重点商会建设。以规范异地商会、行业商会管理为重点,发挥商会作用,适时成立北京、广州商会,广泛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牵线服务招商引资、回乡创业。

二是抓精准扶贫行动。着力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开展“助力脱贫攻坚,我为乡村振兴战献一策”专题调研活动,不断增强党外代表人士履职尽责能力。全力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持续引导非公企业、非公经济人士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鼓励引导更多的非公企业、非公经济人士联村联户参与精准扶贫。积极争取参与省市统战领域助力地方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等惠民帮扶活动,在产业集中区打造2-3个非公经济脱贫奔康示范基地、全市民主党派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三是抓先进选树活动。支持参与全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8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活动和全县回乡创业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切实做好非公经济人士综合评价、政策宣传、典型培育工作,助力脱贫奔康。

(平昌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