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县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促回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0 09:43:0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平昌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坚持加强聚集要素资源,有力促进了回引创业的发展和成果。

2018年1-10月,我县农民工返乡成功创业717人,创办经济实体146家,累计完成投资42150万元,组织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能力提升培训187人,扶持大学生成功创业34人,带动吸纳就业人口24600人。

深入实施创业创新行动计划,先后出台《平昌县在外人士回乡创业扶持办法》《平昌县回引创业基金管理办法》等系列优惠政策,每年评选一次“返乡创业之星”,给予五万至十万元奖励。鼓励和引导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大学生和平昌籍出去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办领办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参与现代农业产业园、科技园、创业园和田园综合体等“三园一体”建设,发展设施农业、规模种养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社会化服务等农村一二三产业。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700多名农民工返乡创办实体739个,总投资4.6亿元,就地就近吸纳农民工11000多人,使用季节工3.2万多人次。

(平昌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