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7 21:47: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平昌县召开全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系列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部门、乡镇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不忘初心、捍卫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核心要义做好统战工作,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和丘区经济强县建设,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县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治国理政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谋划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我们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开创了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党的十九大把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根本在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解决人的问题。要强化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看齐”,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始终做到思想上统一、政治上统一、行动上统一。要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委党组牵头揽总统战工作的作用,切实做到 “四个纳入”和“三个带头”。要强化目标考核制度,要把统战工作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重点工作融入目标考核内容,运用考核“钢鞭”,推动问题解决、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发展态势和前进方向,强化责任落实,提升能力本领,持续加强统战工作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打赢打胜脱贫攻坚战是摆在当前各级各部门的头等大事,也是全县统一战线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广泛深入地开展协商讨论,积极服务特色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要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作为,持续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领域多谋实招,促进民生福祉提升;要认真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和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决策部署,大力开展民营经济创业创新和全县回乡创业等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要讲究方式方法,注重求同存异,大力实施“党建引领、统战主导、党派助力、各方参与”的基层统战“同心品牌”创建,不断提高统战成员团结奋斗的责任感;要积极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作用,多做化解矛盾、释疑解惑的工作,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各方共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平昌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