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县:统战法规理论走进党校课堂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7 21:47: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9日至30日,通江县委党校举办为期12天的全县年轻干部铸魂工程递进培养暨引进人才初任培训。11月22日、24日,县委统战部围绕《新时代视域下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及《宗教事务条例》上了两堂专题讲座。全县80余名学员聆听了讲座。

《新时代视域下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专题讲座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的新定位、新方针、新对象、新任务、新职能等方面详细解析了新时代下统战工作的新要求,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基本框架和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对象及方针等方面对《统战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度解读。《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讲座围绕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宗教教职人员以及宗教财产等内容,详细解读了宗教事务的相关规定,并延伸到相关政策领域。

讲座结合全县统战、宗教工作情况和部分典型案例,既从理论上进行了深入阐释,又从具体实践上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解说,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每位学员对“新时代下统战法规理论方针政策”和“宗教中国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学员们的统战知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

近年来,通江县委积极践行“四个纳入”,切实将基层统战理论、民族宗教法规、对台(侨)政策等纳入县委党校教学内容。年内共开展统战知识讲座5场次,培训学员400余人次,统一战线法规理论方针政策走进了党校课堂,走进了部门乡镇,走进了年轻学员们的心里。

(通江县委统战部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