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县着力基层统战“三提升” 凸显服务大局新作为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9 19:37:5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来,通江县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抓手,着眼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着力工作能力、考核权重、工作实效“三提升”,奋力开创统战新局面,凸显服务大局新作为。

夯基筑土,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能力。采用“1+X”集中办公模式,形成办公一体、人员集中、统筹管理、协调联动的大格局。按照《巴中市县级部门、乡镇、村(社区)三级统战网络体系规范化建设的具体要求》,配齐配强县-乡(镇)-村(社区)三级统战工作力量,确保基层统战工作实现 “六有”目标。配备乡镇统战委员17个、统战干事32个,524个行政村和20家工商联会员企业配备了统战工作联络员。对全县180余名统战干部进行了业务工作培训、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提升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专业化水平。

压实责任,提升基层统战考核权重。将统战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评分项目,纳入对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项目。乡镇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分值为2分,部门年终综合目标考核为6分。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统战部负责考核领导干部在统战工作方面有无影响其评定等次情况。全县163名被评为“优秀”等次和记功的领导干部接受了统战工作情况考核。

彰显作为,提升基层统战工作实效。完成新联会筹备及成立工作,协助新联会建立健全自身制度和工作机构;指导新联会开展金秋助学、福利院慰问、联系贫困村等活动,筹集爱心善款67万余元,帮助贫困学生670余人。召开党外人士中心组情况通报会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听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县委全委会工作报告等的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联谊调研活动,支持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为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迎接民盟中央、致公党广东省委、苍溪统战部、华蓥市统战部等民主党派和兄弟县区来通调研考察5次。

(通江县委统战部 杨级 刘嘉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