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组织党外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3 09:58:5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提升人大代表综合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外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助力脱贫攻坚,11月28—29日,平昌县组织部分省市县党外人大代表开展“三边村”脱贫攻坚调研活动。

代表们先后深入该县喜神乡石铧村,镇龙镇老鹰村、泥龙镇瓦桥村等地,通过看、听、问等方式,对“三边村”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异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实地视察。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两天的现场视察和听取汇报,让人真切地了解到了全县“三边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效,感受到了群众享受到的惠民政策,见证到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的极大改善。

针对存在的问题,代表们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当前民生头等大事”,继续抓好异地扶贫搬迁和危旧房改造工作,确保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要聚焦“大产业+扶贫”,继续抓好花椒、茶叶、生态养殖+乡村旅游“3+1”农业主导产业,确保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要聚焦“精神扶贫”,继续抓好贫困群众教育引导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并持续开展好乡风、民风、家风建设,确保老百姓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平昌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