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恩阳区文治街道“四个注重”助推统战工作深入开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0 19:33: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注重组织机构和网络的构建。街道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为成员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社区成立统战工作联络站,明确党支部委员为统战工作联络员,建立健全街道、社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统战工作网络。严格按照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要求,坚持“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对街道各单位、社区年度目标考核内容。今年以来,党工委先后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统战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注重统战政策理论法规的学习。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先后5次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宣讲、播放电子屏、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单等措施,在广大群众中广泛宣传普及统战政策法规知识特别是民族宗教政策法规。

注重党外人士信息的动态管理。街道积极配合基础数据更新完善,做到统战对象底数清,情况明。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健全了街道、社区统战工作档案,建立了非公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宗教界人士、港澳台侨界人士名册等工作台帐,摸清情况及时掌握动态,定期走访慰问。积极开展宗教领域“四项排查”工作,深入开展对辖区重点楼宇新的阶层人士开展调研,为开展好基层统战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注重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将统战信息宣传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统战信息宣传工作制度,明确1名专职统战信息宣传员,进一步加大统战信息报送力度。今年以来,结合街道统战工作亮点积极向四川统战、巴中统战、巴中日报、恩阳新闻网等媒体投稿10余篇。同时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广场文艺活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广大居民普及宗教事务条例、民族政策等有关统战政策知识。

(恩阳区委统战部李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