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中联办、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到南江考察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8 18:07:1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巴中市南江县委统战部立足“四心”工作定位,充分发挥异地商会人脉资源优势,树牢“走出去、引进来”统战意识,积极支持、联络异地非公企业来南开展捐赠扶贫、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公益活动,助推南江脱贫奔康。10月24日,香港中联办、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来我县考察调研香港扶贫项目推进情况。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部长朱文,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主席苏长荣,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秘书长黄华康,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处长白静,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协调部调研员王军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桥亭镇,下两镇碓盘村、东垭小学,北极乡林家碥羊场等地,实地查看了“童伴计划”扶贫项目、南江县赶场敬老院等项目建设情况,并与各地贫困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发展现状。

自港贫工作开展以来,香港中联办、香港各界扶贫促进会用情用力帮扶,精心指导、全力推动帮扶项目落地。目前,港扶会首期拨款3290万元,帮扶南江黄羊产业发展、教育技能培训、医疗卫生扶贫等6个项目。各项目进展顺利,黄羊产业基金已累计投入720万元人民币;关爱留守儿童的“童伴计划”已为24个贫困村、26个非贫困村、1603名留守儿童提供全方位权益保护和关爱陪伴;发放教育补助60万元;投入230万元,为贫困患者实施複明、青光眼手术1052例;培训180个村医;投入140万人民币帮助修建桥亭镇养老院。

(南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