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州区新联会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9 23:15:4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28日,巴州区新联会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区新联会会长邹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协常委、区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建明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区委办《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全区党外代表人士暑期学习会精神。

座谈会上,大家就如何服务巴州区“七大创建”和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贡献新阶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更好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就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平台抢建、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座谈,围绕社会民生、教育卫生、人才引进、旅游、融资、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改革创新的实践者,充分发挥专业出众、思想活跃、资源充沛、善于创新等特点和优势,主动融入巴州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争做统战事业的支撑者,在了解政策、熟悉区情、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建言献策、创新创业、服务社会等方面把知识专长转化为良策实招,进一步用好区新联会这一平台,积极参政议政、服务民生、凝聚共识、奉献社会。

座谈会上,邹华强调,区新联会要牢记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充分发挥新联会成员参政建言优势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发挥自身和人才智力优势,把握大局大势,聚焦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为区新联会的规范化运作、为会员企业市场前景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充分体现区新联会的责任与担当。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职能作用。发挥会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资源和作用,引导会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握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全力开展各类调研,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加快巴州区“七大创建”和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州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