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县统一战线汇聚“三大力量”助推交通大会战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3 13:52:4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从全市第三轮交通大会战以来,通江县交通运输局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等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建言献策,参与交通建设,凝心聚力助推交通大会战。截至目前,累计实施重点项目41个,完工24个,完成投资87.4亿元,通车里程达7347公里,外快内畅的交通体系正加快形成。

发挥党外领导干部示范作用。系统有2名副科级党外干部,其中:1人任总工程师,主要负责全县交通项目建设技术工作,具体挂联S304线通春在隧道、广东路、小江口汽车城等市县重点项目,长期在一线指导督促建设管理和施工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的困难。1人任所属单位法人、高级工程师,具体负责四洪路、潘民路、澌曲路等五路三桥交通EPC项目,长期战斗在一线,负责技术上指导服务,在交通项目管理人员中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助推作用。将引进人才、长期在一线的“土专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中的党外知识分子纳入交通工程技术人才库,让他们负责或参与规划编制、项目立项建设、施工设计评审等专题会议,及时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和矛盾,先后整改道路质量问题30余起,涉及货币工程量200余万元,助推了交通大会战顺利推进。

发挥非公经济人士参谋作用。在利民公司、富安驾校、长铖驾校等非公经济组织党支部引领下,行业民营企业积极为交通大会战出谋划策、呼吁呐喊,激发全社会参与交通建设交通的浓厚氛围。公共交通企业利用出租车等移动显示屏,积极宣传交通建设成效。运输企业通过重新设置公交站牌、延长服务时间、延伸运行线路、增投更多运力等措施,主动优化运输服务,提高群众对交通建设目的的认可。召开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会,在主题教育中发放征求意见表,专题听取、收集并采纳行业代表人士对交通发展的有益意见和建议。聘请社会代表参与建设监督,先后曝光项目滞后及质量问题7次。

(吴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