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九三学社乡村振兴调研组赴南江调研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7 18:58:01)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5日至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委员许进、九三学社青海省专职副主委朱春云、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专职副主委李安民一行赴南江进行乡村振兴调研。巴中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直属巴中委员会主委,巴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少东,巴中市南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城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南江有关方面关于乡村振兴布局和推进情况的介绍。深入部分乡镇实地考察了贫攻坚产业发展、厕所革命、乡村旅游、森林康养、红色资源开展保护利用等。

调研组指出,秦巴山区是我国14个连片贫困区之一,南江地处在秦巴山区核心区域,南江脱贫攻坚的任务很重、乡村振兴压力很大。通过调研,南江人民始终秉承“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老区精神,在土地增减挂钩、易地扶贫搬迁、特色产业扶贫等出了一批先进经验,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成果丰硕、成绩斐然,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

调研组表示,九三学社将切实整理在南江的所见、所闻、所感,把南江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去,认真研究吸纳,撰写调研报告。将进一步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调研更多基层地方、倾听更多基层声音,为国家乡村振兴长远战略收集提供更多原汁原味的“素材”,不断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贡献九三力量和智慧。

(南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