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州区用活新媒体强化统战宣传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9 18:04:1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巴州区始终把统战宣传工作作为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找准新媒体与统战宣传工作的切入点,积极探索统战网络宣传新模式,努力讲好统战故事、展示好统战作为、传播好巴州声音。

组建统战群,打造“微统战”。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推进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力量。组建“巴州统战工作”微信群、“巴州统一战线”QQ群,成员包括70多个部门单位、29个乡镇(街道)、部分学校(医院)分管领导、统战委员和统战干事达200余人。组建“统战之家”微信群,成员包括全区民主党派成员、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达300余人。通过统战工作群,及时宣传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宣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时转载发布统战工作动态和区委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加强工作安排和调度,协同推进统战工作,构建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工作大格局。

开通公众号,架起“连心桥”。“巴州统战”微信公众号于2016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几年来,始终突出引领性,通过“点对点”的方式向全区各界人士推送统战要闻、议政建言、统战故事、人物风采等精品内容,深受全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的喜爱。新开通政务抖音公众号,通过录入统战动态、统战知识、党外人士风采等小视频,采取丰富多彩、简明直观、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将弘扬主旋律、正能量与新媒体平台有机结合,成为了全区宣传统战政策、普及统战知识的新平台。

激活新联会,传播“好声音”。成立巴州区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加强组织领导和思想引领,切实把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人心和力量凝聚到维护网络安全、引导社会舆论上来。定期组织新浪、网易、今日头条等新媒体从业人员开展调研考察、座谈联谊,参加市区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及时通报情况,引导他们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渠道,大力宣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传播统战方针政策,唱响巴州统战好声音,做大做强新媒体“朋友圈”。

(巴州区委统战部 供稿)